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评论员:宝贵的精神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3 河北日报

  陈印田忠实于法律,恪尽职守,清正廉洁,有这样的好法官守护着社会公正的最后一道底线,让我们放心。陈印田在被授予“全国模范法官”后又当选“中国十杰法官”,这是我省的莫大荣耀。陈印田的先进事迹形成的强大精神力量,不仅将在政法战线产生巨大的感召力,而且将激发出各行各业人们的工作热情,因而他也是全社会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们对法治社会的关注与期待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强烈过。这不仅出于维护社会公正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需要,更因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身就是法治经济,健全的法制、公正的司法,对于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与完善至关重要。市场经济越发展,人们对法治的期盼就越强烈。毋庸讳言,司法腐败当前在不同程度上还存在着,群众对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玩忽职守、包庇纵容等现象深恶痛绝。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我们实施依法治国方略依然任重道远。

  一个法治社会的建立,有赖于公众对法律的信仰,而公众对法律的信仰,又有赖于法官等法律从业者对法律的忠诚。在法制比较健全和完备的社会里,公众对法官的道德要求和期望,远远超出普通人。一位哲人说过这样的话:如果社会上追求完人的话,法官就应该是完人。陈印田在自己的法官生涯中不断地追求这种道德的完美。在法律面前,他不为情所动、不为权所动、不为钱色所动,铁面无私、刚正不阿,始终无愧于肩上的天平,无愧于国旗下的铮铮誓言。在我们全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今天,陈印田忠诚于法律、全力维护司法公正的形象,显得尤为可贵。

  任何高尚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操守都不是与生俱来的,陈印田也不例外。陈印田的魅力正是源于他不断加强人格修养和党性锻炼;源于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源于他自觉地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当前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到了一个关键时期,特别需要在全省形成一种干事业的氛围。干事业就要有那么一股子劲、一股子气,就需要有一种崇高的精神来支撑、引导。在陈印田身上表现出来的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高尚品德,扎实肯干、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是我们今天最为需要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格外珍惜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充分发挥陈印田的道德楷模作用,用他的精神凝聚力量,鼓舞民心,振奋士气。

  陈印田同志是政法战线学习的榜样,也应当成为全省各行各业学习的楷模。我们要以学习陈印田同志为契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