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贯彻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3 河北日报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郝彦鹏)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贯彻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我省农村小康社会建设和当前农村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坚持以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总揽农村工作全局,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省委副书记冯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宋恩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冯文海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奋力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新形势下,省委召开六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意见》,明确提出了我省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这对于统一全省上下的思想,加快“三步走、翻两番”战略部署的步伐,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六届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全省上下的思想统一到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上来。要把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同心同德,全力推进。把农村小康社会建设作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一项重大基础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按照统筹城乡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三农”工作。

  冯文海强调,增加农民收入是“三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贯彻落实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最紧要的任务是努力增加农民收入。要采取更加有效的综合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农民增收面临的突出问题,力争实现农民收入较快增长。解决农民增收问题,要着眼于四个必须。首先必须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把农业和农村内部文章做足。要把农业产业化作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中一件带有方向性、全局性的大事来抓,突出一个重点,即大力培育和发展龙头企业,搞好两个建设,即大力加强农产品基地建设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第二,必须积极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努力拓展外部增收空间。像抓城市就业再就业工程那样,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安排部署。第三,必须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靠政策和改革调动农民增收积极性。切实增加对农业和农村的投入,进一步深化农村税费改革,认真落实好一切有利于农民增收的改革措施,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第四,必须统筹城乡发展,走城乡互动、工农互促的协调发展之路。以产业化提高农业效益,以工业化拉动非农产业,以城市化带动农村劳动力的转移,逐步建立农村收入持续增长的长效机制。

  冯文海要求,坚持以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总揽农村工作全局,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目标落到实处。在工作中要善于摆布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以整体推进促进重点突破。要正确处理当前任务与长远目标的关系,各地在制定小康社会建设规划,突出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工作时,要把长期目标与阶段性要求结合起来,既要有较长时期的发展目标,又要有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而且越是近期工作,要求应当越明,举措应当越硬。他特别强调,农村小康社会建设一定要务实,坚持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图虚名,不搞形式主义。各级干部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坚持务实和创新精神的自觉性,在务实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讲务实,为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宋恩华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吃透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文件。制定好政策措施,全面落实文件精神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