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测绘局向有关部门赠送数据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4 河北日报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吴艳荣)今天上午,省测绘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基础测绘项目2003年版“全国1:25万数据库”赠送给20多个省直厅局。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基础测绘成果并无偿提供给党政机关和有关部门,在我省尚属首次。这是省测绘局推广应用测绘成果,促进全社会信息资源共享的一个具体措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地理信息资源是一种重要的基础信息资源,人类经济活动中80%的信息都与地理空间信息有关。要充分挖掘和发挥地理信息资源,使其得到最大限度利用,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提供服务,就必须实现地理信息资源共享。

  今天启用的2003年版1:25万数据库,是我省基础测绘项目,包含29幅1:25万地形图数据,覆盖全省及我省周边地区。该数据库包括数字线划图(DLG)数据库、数字高程模型(DEM)数据库和地名数据库,能体现出2003年各地的境界、水系、交通、居民地、地貌等要素及各类地名。依据这一地理空间数据设施,所有社会、经济、人文、管理等信息都可以在这个统一的平台上进行整合。

  会上,接受赠送的20多个省直厅局机关,与省测绘局签订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使用许可协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