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朱振中强调:出现重大腐败追究“一把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温建敏 通讯员 穗纪宣)2004年的反腐工作将严抓分工落实,出现重大腐败无人负责时,则追究主要领导责任。这是记者昨日从市纪委反腐工作大会上获悉的。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朱振中提出,党政“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2004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部门各负其责”。领导班子其他成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员要抓好职责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对那些领导不力、甚至不抓不管,导致严重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治理、屡屡出现重大腐败问题的单位和部门,要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朱振中在会上举例说,有的单位的主要领导对下面的“统发工资问题”没有亲自抓,下面的人违反了纪律,领导都不知道,因此,今年“责任追究制”一定要实行。

  朱振中还提到,各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亲自做好研究、部署、检查、听取汇报的工作,层层抓落实,落实具体目标和要求,防止出现“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不负责任”的现象。朱振中还以“三个和尚没水喝”为例,指出权责不明会导致互相依赖,因此各部门也应加强协调沟通。

  会议还要求,监督检查应采取多种方式,可以明查暗访,掌握第一手材料。对待上级的检查,也要实事求是,做到是什么情况就反映什么情况,不夸大其辞,不报喜藏忧。(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