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脚手架垮塌 丰都民工5死7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官毅)昨日上午,福建泉州晋江市发生严重脚手架垮塌事故,造成5死7伤,12名死伤者全是我市丰都县仁沙乡、社坛镇外出的民工。

  竹制脚手架轰然倒塌

  据福建《泉州晚报》运钟等到现场作了采访的记者介绍,事故发生于昨日上午9:15,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点是在晋江市泉安路综合改造工程一工地,当时,正在9楼高处竹制脚手架上打瓷砖的22名工人随垮塌的脚手架掉到地上。

  一位亲历者介绍了事发经过:“当时我正在路口负责看住过往行人和车辆,突然‘轰’地一声,脚手架塌下来,我的工友们纷纷从9楼往下坠落,霎时人就掉了一地,还有很多人被埋在废墟里。”目击了事件全过程的市民余某当时骑车路过事发地,距现场10米左右时,他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接着看到整片脚手架倾斜并倒下,随后烟尘冲天而起,现场尖叫声四起,人们四散逃命。10分钟后,周围的烟尘才慢慢散去。

  事故发生后,晋江市抢救小组当场发现有2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3名重伤人员在随后的抢救中不治身亡。据了解,12名死伤者均来自丰都县,其中8人来自该县仁沙乡,4人来自社坛镇。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30岁。目前,7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抢救。

  责任人被警方留置

  施工小组负责人、丰都人尹生权说,当日晨7:30,他到工地上班时,从9楼往下看,发现几个用来固定脚手架的膨胀铁有些松动。他进行调整后,交代工人注意安全,并且不要把大块瓷砖放在脚手架上。从事建筑施工11年的他凭经验认为,发生事故的原因可能就是瓷砖堆在脚手架上,竹制的脚手架本来有些老化,根本不堪重负。据晋江市公用事业局一位在现场指挥抢救的负责人称,出事原因推测是施工单位违章施工。

  另据了解,该工程施工单位为泉州惠安县建筑工程公司,监理单位为泉州建筑工程监理事务所。昨天事发后,施工单位负责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留置。

  丰都县紧急行动

  本报讯(记者官毅)昨日下午18时许,本报得到消息后,立即将此情况向丰都县人民政府作了通报。18:30许,丰都县人民政府值班人员向晋江核实无误后,立即向分管副县长向建国汇报,同时将情况通报给了12名民工所在的仁沙乡、社坛镇政府。向建国也当即紧急指示该县劳动局、两个乡镇领导派人赶赴泉州处理善后事宜。昨晚20:00,向建国称,该县已经决定派县劳动局局长带领两个乡镇的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最迟明天赶赴泉州,协助当地妥善处理此事,同时维护死伤者的合法权益。

  (本报特派记者已于昨晚赶赴丰都,本报将与福建《泉州晚报》联动,全程关注这一事件)(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