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独创的“星轮传动”技术应用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6日电(记者邢路续)中国自行研发的“星轮传动”技术,可以使装备机械上的加速器、减速器、调速器、变速器的体积变小、功能增强。这一新技术得到中国星轮传动协会和机械工业部有关专家的认定。专家们认为,“星轮传动”技术的原理为中国独创,可应用在煤矿、石油开采、风力发电、重型机械、建材水泥等诸多领域,应用空间巨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机械专家介绍,中国传统装备机械沿用的减、变速器品种繁杂,体积巨大。一台轧钢机的减速器达到22吨重,而大型水泥设备的减速器重达60吨,安装费力,又耗费巨大电能和热能,且国内有数千家减速器厂家,产品规模很不相同。

  经过三年的不断试验,哈尔滨国海星轮传动有限公司首次将新的“星轮传动”技术应用在生产领域,并获得成功。据介绍,这项独创的星轮传动技术的核心是,将一个减、变速器内部170个单元,按用户要求任意组合,制出的部件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有很强的互换性,到哪都能用得上。而且可以任意改变扭距,增大拉动能力,使一个很小的减速器带动庞大的装备机械。也就是说,原来22吨的减速器,应用新技术后,重量能够减少14.5吨,真正达到“以小带大”。

  不仅如此,由于不同的排列组合,只要客户对减、变速器有不同的要求,需要不同形状的产品,这项新技术都能完成它。

  目前,中国独创的“星轮传动”技术已经应用到三峡水电站、秦皇岛码头、山西部分大煤矿,并已引起一些跨国公司的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