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绕月探测工程昨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00 江南都市报

  北京消息国防科工委25日组织召开了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向外界正式宣布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经过较长时期充分准备和严密论证,倍受关注的绕月探测工程获得国家批准。国防科工委秘书长兼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孙来燕日前透露,目前实施的第一期工程的目标是在2007年以前发射一颗围绕月球飞行的卫星,总投资约14亿元人民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孙来燕说,在完成第一阶段绕月工程后,初步计划在2010年以前向月球发射无人探测装置,进一步开展月球探测工作。第三阶段,将在2020年前完成采集月壤样品工作。

  突破太空交会关键技术

  日前,上海航天局透露,上海科研人员对航天器的交会对接机构研究取得一定进展,基本的关键技术已经突破,这为将来空间实验室的建立打下基础。

  上海航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神舟”六号与“神舟”五号在研制过程和技术上基本一致,但对于飞船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更高。以“天地对话”的测控通信等系统为例,在“神五”时使用仅仅是21个小时,但在“神六”上要接受5到7天的考验,不能有丝毫的闪失。

  据了解,在完成推进舱的总装之后,预计将于10月份左右运往北京,在北京完成与轨道舱、返回舱的对接。整个飞船的对接和总装试验大约需要7个月左右的时间,随后再运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发射前的最后准备。

  “神七”2010年前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日前透露:从航天技术上看,“神七”将是我国航天事业一个新的飞跃。其交会对接技术难度很高。目前,世界上只有俄罗斯一个国家拥有该技术,美国的飞船交会对接技术也是从俄罗斯引进的。他说,我国的航天科学家已经基本突破了交会对接技术中的关键技术,有望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拥有该技术的国家。记者问:“神七”会在2010年前升空吗?他答:我估计“神七”在2010年前升空的希望是很大的。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