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选前人事大变动 "交通部"四高层官员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0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交通部”三月有四位官员职务异动:气象局长及运输研究所长退休,由“交通部”公关室主任辛江霖及前台湾铁路管理局长黄德治接任;铁路改建工程局长蒋鑫如转任“交通部”技监,遗缺由“国道”新建工程局长郑文隆转任,“国工局”长郑文隆由副局长丘琳滨升任。

  此次“交通部”一级官员异动完成,已使扁当局团队执政近四年以来,“交通部”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七个单位首长全部换一遍。

  去年底才卸下台湾铁路管理局长的参事黄德治,这次能够东山再起,接任“交通部”运输研究所长一职,据了解,这是林陵三当初换下他铁路局长一职时的承诺。

  现任气象局长谢信良是届龄退休,遗缺由“交通部”参事、亦为交部公关室主任辛江霖接任。辛江霖担任“交通部”公关室主任长达十年,历任五任“交通部长”,对“交通部”而言可称劳苦功高。

  铁工局长蒋鑫如及“国工局长”郑文隆任职已八、九年,外界一直盛传两人职位将有异动。加上郑文隆的蓝色色彩过于浓厚,对于“交通部”的要求配合度常显不足,但前一、两年为北宜高速公路工程工程关键期,“交通部”不敢骤然更换郑文隆。现在北宜高工程进入平稳期,今年九月雪山遂道将可全面贯通,因此林陵三决定在“总统大选”人事案冻结前,调整郑文隆及蒋鑫如的职位。

  “交通部”官员私下指出,日前引发在野党及执政党交锋的二高全线通车及北宜高工程,郑文隆面对在野党的质疑,未能全面为执政党护航,使执政党不愿意让他继续担任“国工局长”,获享北宜高通车荣耀。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