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弄虚作假决非责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重庆市2003年市容环卫评比结果日前揭晓,40个区县竟全部获奖。对这一明显的虚假“成绩”,重庆市长提出质疑,要求重新核实。

  工作中评奖之滥,造假之盛,已经引起公众的强烈反感和舆论的反复批评,为什么就不能绝迹呢?重庆个案够得上典型,可供解析。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按规定,重庆这次评比是由市政府主管部门组织的年终检查验收,先进可获表彰奖励,落后将被通报批评,并在考核中扣分。因为事关政绩,区县自然重视。但是,尽管大家可能都做了努力,也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的圆满,更不可能家家都具备获奖资格,这是明摆着的。可有人偏偏就把不可能的事办“成”了,搞了个皆大欢喜。说轻点,这是严重的不负责任,讲重些,就是明目张胆地弄虚作假。

  或许经办者根本就没把这事放在眼里。一个环卫评比,何必认真?抬抬手,大家脸上都有光。问题的严重性就在这里:作假作到不当回事,作到无所顾忌,说明我们某些官员的工作态度与工作作风已经败坏到了何种程度!他们不当回事,公众却由此对政府工作失去了信任。

  对虚假评比,不能仅以清理、纠正了事,应该查一查验收人员都做了什么?还有什么“猫腻”。抓住了这个环节,才是解决问题,杜绝重犯的根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