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民营经济最佳成长区 ——访省政协委员郑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01 无锡日报

  在省政协委员、江苏意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茳的记忆中,已经多次与江苏省和无锡市的领导谈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这次出席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听了李源潮书记的讲话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他由衷地感到高兴。他说,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是大势所趋,现在是广大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大好时期。

  江苏意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无锡新区科技创业园的高科技公司,以信息安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产品、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和应用开发为核心,进行项目投资和开发。2003年和2004年分别荣获无锡市十大私营个体企业和无锡市十佳成长型民营企业荣誉称号,2003年度实现销售额为3.9亿元。

  谈及公司近年来的迅速成长,郑茳充满激情地说,无锡是一块乐土,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无锡各方的支持。在充满发展信心的同时,郑茳认为,现在我们的许多民营企业起点低、规模小、技术装备落后、核心竞争力薄弱,与先进国家的企业相比差距较大,随着国内外竞争的加剧,经营风险也会增加。他呼吁民营企业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要加快做大做强的步伐,特别是要加强高新技术和信息化在企业中的应用,这是构成现代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在省政协会议上,他还建议政府要推动中小企业加速技术升级和产业换代,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小型企业巨人化”;要通过兼并联合,促使中小企业向大企业发展,鼓励中小企业之间、中小企业与大企业之间开展专业化协作,促使中小企业向“小而专”、“小而特”、“小而灵”的方向发展;对一些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应实行税收优惠;要积极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到海外创业版上市,增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郑茳特别说起省委书记李源潮希望无锡建设成为民营经济最佳成长区,他认为,“通过我们的努力,这一目标一定会实现!”(吕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