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在互动讲究个性结合文体 “三把火”点亮社区科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0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锋)前不久,家住中桥地区的陈女士参加了社区组织的一场咨询会,这个不同以往的科普活动,先让居民充分发表自己对健康、养生方面的看法,再由专家进行评点和指导。这种互动性强的科普活动如今在无锡城乡越来越多。日前从市科协获悉,随着城市科普重点向社区里弄转移,各级科协将以“三把火”照亮社区科普的新天地。这“三把火”是:变单向为互动、分人群展开活动、与文艺健身相结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科普就是灌输”,这个观念存在于很多人的脑海中。为了改变这种类似上课的科普形式,社区科普活动将变单向传播为双向互动,把参加社区科普的市民都作为活动的重要一环,在设计方案、活动操作等各方面都能让居民真正参与。

  随着人们对精神生活要求的逐渐提高,人们对科学知识的要求逐渐细化,科普活动也要办出各自的“个性”。市科协负责人说,社区科普活动将尽量避免大而全,而是根据不同层次的居民,确定他们对科普的需求,从而因地制宜地开展实用性较强的社区科普活动。

  一位社区科普工作者说,由于经常在社区开展工作,面对的大多是年过花甲的老人,而这部分人对健康最为重视。今后将探索科普与文艺、健身、培训等社区活动结合,贴近老百姓生活实际。

  市科协负责人表示,最近我市行政区划的调整,使更多的乡镇人口转为城市人口,这也为科普工作拓宽领域带来了新契机,今后也将把新兴城镇、街道的科普工作,以及提高农村转移人口的科学文化素质作为工作重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