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开幕 各方阐述立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月25日上午9时,朝核问题北京第二轮六方会谈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新华社记者刘宇摄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吴晶李诗佳)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25日上午九时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中国、朝鲜、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代表团团长先后发言,初步阐述了各自立场。

  记者在会谈大厅看到,六方代表团按照各国国名的英文首字母顺序围坐,依次是朝鲜、日本、中国、韩国、俄罗斯、美国,与去年8月举行的第一轮会谈一样。

  除朝鲜外,参加本轮会谈其他五方代表团团长都是参加首轮会谈的“老面孔”。他们分别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凯利、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助理李秀赫、俄罗斯副外长洛修科夫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长薮中三十二。朝鲜代表团新团长是副外相金桂冠。参加首轮会谈的朝方代表团团长为副外相金永日。

  作为东道主,王毅说,第二轮会谈的重要意义在于启动实质问题的讨论,标志着会谈进程进入重要一步。此次会谈将涉及如何解决核问题的具体目标、探讨解决核问题的第一阶段措施,研究持续会谈进程的方式。

  他说,半年前,我们启动了六方会谈的进程,确定了和平解决核问题的方向。半年来各方开展不间断的对话与磋商,为举行新一轮的会谈深入准备,这个过程增进了对彼此立场的了解。各方期待第二轮会谈讨论实质性问题,取得具体成果,希望六方会谈开启的和平进程能保持下去。这些都构成了此次会谈的重要基础。

  各方代表在发言中还对中国为推进朝核问题的解决和朝鲜半岛和平进程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王毅表示中方愿为保障会议顺利进行作出最大努力,期待与各国同事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期待各方对中方工作继续给予支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