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月仅一天办理当天就收滞纳金 养路费难倒外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06 黑龙江日报

  郑毅

  提前交养路费不收,可是如果按规定时间交费却要交当天的滞纳金,这是深圳的李先生在哈尔滨遇到的怪事。

  李先生今年年初来哈尔滨投资办厂,当把生意上的手续办妥后,他发现还没给自己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圳牌照的轿车交养路费。1月30日,李先生来到哈市太平区交通收费所准备交纳2月份的养路费,收费所工作人员却说:“外地车不能提前交养路费,只能每月1号办理。”因忙别的事,李先生错过了2月1日的交费时间。当他2月10日再去交费时却发现多了50元滞纳金,李先生得到的解释是:外地牌照车辆交养路费每天交5%的滞纳金,包括交费的1号当天。李先生表示,没想到在哈尔滨交养路费竟有这么多怪说法。

  23日,记者从哈市太平区交通收费所了解到,根据规定,外地牌照的车辆不能在哈市预交下个月的养路费;如不能回车籍所在地交费,只能每月1号交纳当月的养路费,并要收取征费额5%%的滞纳金。据来哈时间不短的杭州某公司驻哈代表张女士介绍,她每月1号去交养路费时要排队等半天,赶上“五一”或“十一”就要多交放假那几天的滞纳金。

  据省交通征费稽查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黑龙江省养路费征收管理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外地牌照车辆应在车籍所在地交纳养路费,外省车辆在驻地停留两个月以上的,从第三个自然月向驻地征集机构交纳养路费。第六章第四十二条规定:外地牌照车辆如未按期纳费的,除责令补缴规定费额外,每过一天交5%的滞纳金。每月1号交费时交滞纳金最少。(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