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吸取鸡西矿难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08 东北新闻网

  东北网2月26日电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25日在鸡西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强调,要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整改,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切实加强专项制度,落实各项措施,彻底解决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张左己在讲话中指出,鸡西“2·23”特大事故的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失,也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省安全生产隐患依然很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确实存在着措施不到位、落实整改不到位、监督责任不到位等诸多问题,安全生产很多基础性、制度性工作依然十分薄弱。张左己要求,要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大煤矿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对各地矿业集团公司、各煤矿的安全工作薄弱环节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要加大对煤矿安全生产的专项整治力度,继续关闭淘汰一批破坏资源、污染环境、质量低劣、技术落后和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小煤矿,停产整顿一批事故隐患严重的煤矿,规范提高一批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基础工作比较扎实的煤矿,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省政府关于建立煤矿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决定的贯彻落实。

  张左己强调,这次特大事故发生在鸡西,发生在煤矿行业,但全省各行业、各地区都要举一反三,切不可存在麻痹和侥幸心理。目前正值春季,是事故易发的季节,要在全省进行安全专项治理,特别是要强化一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消除隐患,减少和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左己指出,目前我省安全生产面临着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监督管理严格不起来、各项措施落实不下去。必须端正思想,加强领导,下决心解决这一难题。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促进各项措施的落实。要狠抓责任制的贯彻,确实做到赏罚分明。要严肃党纪国法,惩治安全生产领域的腐败现象。要以更严肃的态度、更扎实的行动、更强硬的手段坚定不移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式的根本好转和社会的持续稳定,为实现今年全省经济发展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编辑: 王恩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