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对主要负责人监督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1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洪梅芬)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安顺昨天主持召开了上海市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王安顺在会上就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和《党纪处分条例》,进一步推进上海干部监督工作,努力开创干部监督工作新局面提出要求。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强调,当前干部监督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条主线,加大对领导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力度,加大对《干部任用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用人失察失误责任追究的力度,从而使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有新的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有新的改进,干部监督工作的整体水平有新的提高。

  王安顺指出,要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必须准确把握干部监督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各成员单位必须通力合作。他要求,在了解实情上下功夫,着力破解干部监督工作的难题;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健全干部监督工作的制度体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加大责任追究的力度;在信息共享上下功夫,提高干部监督工作的质量。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获悉,2004年干部监督将瞄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瞄准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政领导干部的全方位。

  今年,本市加大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度,加大对违反《干部任用条例》行为的处理力度,真正做到谁推荐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决策谁负责,造成用人失误的要严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在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方面,今年将建立和完善一系列相关制度,其中包括建立健全党政领导班子重大事项决策制度,规范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决策的内容、程序和方式,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作的制约与监督。坚持做到不经过调查研究不决策,不征求各方面意见不决策,不经过常委会集体研究不决策,进一步健全党政领导班子“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完善领导干部收入申报工作,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以及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等。

  今年本市还将设立干部监督举报中心,形成干部监督举报信息的收集、反馈和查询体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