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河:明年水清岸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1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鹏霞)目前,本市苏州河整治二期工程进展顺利,沿线最大的生态休闲绿地———梦清园已初具形态,预计该园绿化建设将于今年6月前完工。在昨天召开的苏州河整治领导小组会议上,市长韩正突出强调了今年苏州河整治的两个主题词:“落实”和“推进”。他要求有关各方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为明年二期工程顺利竣工奠定良好基础。

  上海在全面完成苏州河整治一期工程的基础上,于去年启动了二期工程,计划明年竣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工。二期工程主要目标有两个。一是治水:苏州河干流水质要进一步稳定,主要支流明显改善黑臭状况。二是绿化:滨河绿化走廊要出形象。本市计划在苏州河沿线建设10处滨河大型绿地,总面积达23公顷,其中 5处位于普陀区, 3处位于长宁区, 2处位于静安区。

  目前,位于长宁区、占地面积达2.6公顷的周桥公园已建成,上半年梦清园绿化建设也将全部完成。今年是二期工程全面推进的关键一年,全年将完成17亿元投资,占工程总投资的45%。

  韩正在会上明确指出,要实现今年的目标,必须坚持两个原则。首先是坚持以治水为中心,重点抓好截污、治污工程。治水是苏州河治理的根本。其次,两岸开发要严格执行规划,大力增加绿化和公共空间,切实降低开发容量和建筑高度。对违反规划的行为,将严肃查处,绝不手软。他要求有关各方按照今年已经确定的计划,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更快的节奏,抓落实、抓推进、抓协调,确保全年目标按时、按质圆满完成。

  韩正还透露,今年市政府将建立重大规划、政策、项目的后评估机制。苏州河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环境工程,要成为全市推行后评估机制的“先行者”。建立后评估机制,关键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谁来评”,要建立体制外的后评估机制,让市民、让社会来评价;二是“评什么”,要重点评治理的效果;三是“怎么评”,要让监测数据来说话,不回避矛盾,真正做到科学治水。

  副市长杨雄也在会上讲话。会前,韩正和杨雄还对梦清园等苏州河整治重点工程进行实地考察,并仔细察看了苏州河水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