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甲苯罐“小弟”起火冒烟3“哥哥”一旁心跳想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17 东南快报

  消防队员用水冷却储罐

  现场火光冲天

  “不好了,杭州庆丰农化公司不知是什么东西爆炸了,都快把我们菜场的顶棚震塌下来了,还有一股很臭的气味。”昨天上午8时58分,随着“轰”的一声巨响,杭州庆丰农化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限公司的2号甲苯储罐(内储甲苯约8吨)倒地爆炸了,接着浓烟滚滚,刺鼻的气味纷纷扩散开来,附近的居民纷纷逃避……18辆消防车赶往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杭州市消防支队先后调派了8个消防中队、1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与此同时,110、120等也都相继赶往现场。距离现场较近居民被警方一一疏散,撤到离现场500米以外的安全地带。

  记者看到,发生火灾的是该公司内储罐区的2号罐。据介绍,罐内储存有8吨易燃的纯甲苯。起火后,浓烟夹杂着火焰足有10多米高。在储罐区,除了火罐外还有5只储罐,其中3只分别存有70吨甲醇、30吨乙醇和20吨甲醇。如果不及时将大火扑灭,后果不堪设想。

  9时15分,全副武装的消防战士进入爆炸现场,由于现场烟雾很大,加上甲苯是有毒化学气体,消防战士全部戴上了防毒面具,打开了强光灯用泡沫干粉进行灭火。消防队员冒着危险接近火场,一边用泡沫打压火势一边用水冷却周围储罐,防止旁边储罐因温度过高引起爆炸,造成火势蔓延。

  在消防队员的全力扑救下,火势基本得到了控制。9时30分,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基本扑灭。空气中无有毒气体

  9时32分,杭州市环保局的检测专家也赶到了现场,他们对周围的空气进行了快速检测。经过十多分钟快速检测分析,杭州市环保局的专家也吁了一口气:火灾周围的空气中没有发现有毒有害物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工说,这个爆炸的储罐厂里已经用了好多年了,一直没出过事。

  火灾发生后,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立即率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由于控制及时,火灾也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作者:《现代金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