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年将建成两大应急水源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于晶波)北京两大应急水源工程——张坊及平谷工程将分别预计于今年五月及七月建成供水。此前,北京已建成日供水达三十三万吨的怀柔应急水源工程,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工程亦将于二00六年年底完成。

  有迹象表明,水资源对北京发展约束加剧。北京市水利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到去年年底,北京官厅水库蓄水量为二点一亿立方米,比前年减少四千万立方米,密云水库蓄水七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二亿立方米,比前年减少二点五亿立方米。

  为确保供水安全,北京决定加快应急水源建设。今年五月,可解决五万人饮水问题的张坊应急水源工程将建成。该水源区内将建设四处集中供水厂,发展节水农田四点五万亩。

  另一大应急水源——平谷应急工程将于今年七月建成供水。该工程将在水源区内改造配套饮水井五十眼,发展节水农田十万亩。

  此前,北京已于去年完成了怀柔应急水源工程的建设。该水源日供水达三十三万吨,将解决三点六万人的饮水问题。

  北京市水利局同时提供的消息称,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工程已于去年十二月开工建设,预计二00六年底完成。届时,该工程可将河北省四座大型水库的水调入北京,以缓解京城水资源紧缺状况。至二0一0年南水北调工程全线贯通之时,长江水调入北京的目标将实现,北京水资源紧张局面亦将从根本上得到缓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