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3武汉总体环境状况简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3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叶军 通讯员 凡卫葛海燕)昨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布2003年武汉市总体环境状况简报时称:去年我市空气质量状况良好,噪音污染有所改善,但是河湖污染不容忽视。交通噪声首次达标

  去年我市城区空气质量好于2002年,全年有246天为优良,连续3年空气质量总体评价为良好,在全国中西部工业城市中位居前列。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时,去年我市7个主城区白天道路交通噪声平均值为69.8分贝,历史上首次降至国家标准70分贝以下。

  市环保专家认为:这说明我市近年实施的内环线全面改燃、道路黑色化、“禁麻”、机动车治理及道路拓宽、城区绿化等措施对环境产生了正面影响。主城区湖泊“营养过剩”

  去年我市共监测河流10条、湖泊51个。监测结果显示:3类水体中,长江武汉段、倒水、金水河、举水、沙河水质现状达到水环境功能区类别要求,其余均未达标,汉江武汉段、滠水、东荆河属于4类水体青山港因石油类物质超标9.5倍,降为5类水,府河因氨氮、总磷、石油类严重超标,成我市首条劣5类河流。(记者注:按照国家标准,一般3类以上水体可供饮用、游泳,而4、5类水体只能用作农业用水和景观用水。劣5类水,水质过差,已超过衡量标准。)

  我市一些湖泊水质相对稳定,如梁子湖是惟一的2类水体,木兰湖、鲁湖、道观河为3类水体,但从总体上看,我市湖泊富营养化严重。

  市环保人士介绍:从监测数据看,我市河湖主要超标物为粪大肠菌群、总磷、总氮等,这说明我市河湖污染主要来源于生活污水。饮用水源达标率为90%

  虽然河湖污染不轻,但是去年我市饮用水质达标率为90%以上,符合饮用标准。市环保专家称:市民尽可放心饮用。

  我市现有9个饮用水源地,主要分布于长江、汉江。根据国家标准,饮用水源必须是3类以上水体,去年汉江首次被标称为“4类水体”,市环保专家解释:在21项监测指标中,仅一项指标超标0.1倍,经自来水厂处理,完全可达到饮用标准。

  但环保专家也呼吁:目前,汉江武汉段没有一家污水处理厂,每年排向汉江的各类污水达2500吨。汉江武汉段水质如再持续下降,将会无路可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