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耐看还是耐用?轻轨玻璃护栏屡遭毁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33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轻轨大智路车站人行通道护栏建成一个多月,已多次遭附近小学生毁坏,栏壁玻璃被毁9块,固定玻璃的不锈钢螺母被盗近200个。记者经调查发现,导致屡次被盗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护栏设计偏重美观,忽视了耐用性。

  读者柳先生近日反映,轻轨大智路车站人行通道护栏是过年前才建好的,透明的玻璃栏壁配上银白色的不锈钢螺母很是美观大方,可惜的是,多块玻璃栏壁被砸破了,螺母也被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下了不少。

  记者在现场看到,玻璃护栏的栏壁是由两块5厘米厚的玻璃夹成,再用螺母将它固定在不锈钢护栏的四个栏角上。三层的车站,楼梯道两侧均为这种透明的玻璃装饰,整个车站估计有数百块之多,现发现已有9块被毁。

  据负责该站装饰的深圳一装饰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玻璃栏壁被毁的原因是,附近一些小学生顽皮下了固定玻璃的螺母,近段时间螺母已损失近200多个。记者随手拧了十多个螺母,发现轻轻一拧就可卸下。

  对于螺母为何如此松动的问题,该公司一工程人员解释,护栏设计之初主要考虑的是美观问题,所以选择了这种用活动螺母固定的玻璃护栏,对于螺母的牢固、耐用问题考虑不足。被盗发生后,他们已制定了改良方案,用强胶固定死螺母防止再次被毁。

  有关城建人士认为,像轻轨这类人流量大、人流素质参差不齐的公共场所,公共设施材质的选择除美观外,更应看重是否经久耐用的问题。希望公用设施的建设方和监理方,在设计之初应重视此类问题,以免今后给政府增加不必要的开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