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熊到川起新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33 每日新报

  天津熊下车还真费劲

  特派记者赵建伟(新报记者四川数码传真)

  新报四川电【特派记者张河先】昨天10:20左右,从天津出发的卡车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中顺利抵达保护中心的兽医站。为了迎接这两位新朋友的到来,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早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8:30左右就将10000响的鞭炮放在中心的入口处,在车队即将抵达入口处时,阵阵鞭炮声已代表了这里的人们对两只熊的欢迎。“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迎娶新娘呢。”一位在现场的村民说。

  10:40,车门被打开,也许是为了让熊适应有阳光的世界,工作人员并没有立即上前将熊接下车。5分钟之后,谢罗便臣和她的助手———兽医护士克莱尔将预备好的水果亲自喂给两只熊吃,新鲜的水果让这两只熊有了很大的食欲,它们几乎将半桶的水果送进自己肚子中,甚至在餐后还要了甜点———蜂蜜。饱餐之后,工作人员便开始进行搬移工作。由于没有铲车,所有的工作便只能人工进行。先将车厢中用于固定铁笼子的轮胎取出,虽然笼子下有滑轮,但工作人员却一点也不敢掉以轻心,缓缓地将笼子移出车厢,直到它完全立于地面,这才可以减少人员,将熊移进隔离室。

  进了隔离室,便意味着只有少数人员才能与这两只熊接触。而且,那些被允许与这两只熊接触的人员在进入隔离室前还需进行消毒,离开隔离室时同样需要进行消毒。这么做除了保证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还能避免外界的污染对两只熊带来的伤害。

  “这两只熊已经有了新的名字,黑雄叫 Emma,棕熊叫Caesar。”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谢罗便臣迫不及待地将两只熊的新名字告诉大家,她希望所有人都能与她分享 Em ma和 Caesar所带来的乐趣。据了解,棕熊 Caesar也是保护中心自成立以来接收的第一只棕熊。

  两个星期后,来自香港的兽医小组将为 Emm a和Caesar施行手术,将深藏其体内10年的导液管取出,随后它们将被放进隔离区域里,继续其在保护中心的 3个月适应性生活。

  细节·细说

  1天路程走了 3天

  钟晓平和何德斌是此次运熊车队的卡车司机,一路上惟一让他们睡得舒服的一觉是在前天晚上,但那也只有 4个小时。

  在接下这次任务之前,钟晓平和何德斌从来没有千里运动物的经历,而运输动物,尤其是运输两只受伤熊和平常运输货物有什么不同呢?钟晓平说,运输动物和运输货物最大的不同是,运输动物必须首先保证将车开稳。“虽然从天津至成都超过千里,但如果是运货物,只需一天就够了,但运熊却用了3天的时间,主要是因为不敢将车开快,怕熊受不了。”钟晓平说,高速路上,车速也只有每小时70公里,而到山路时,车速便只有每小时20公里了。“山路弯多,如果开快了,怕转弯打轮时车厢内的笼子左摇右摆,这容易使熊产生烦躁情绪。”至于他此次运输的“货物”,钟晓平说,它们都挺乖的,路上一点意外都不曾出现过。

  细节·细看

  临时铺路 7次倒车

  装卸台位于兽医站的门前,虽然前天就已有工人将装卸台前的槽位整平,但等到卡车来到时才发现,这个前天新清整出的槽位太矮了,与装卸台的高度相差10厘米。一声令下,工人又重新找来砖头,垫在路上,为了保持车的稳定性,同时也让历经坎坷的两只熊尽量少受到“颠簸”,砖上又铺了一张铁板,一条新“路”在大伙儿的齐心协力下仅用了10分钟就铺好了。

  大型集装箱车开进狭窄的乡村小路本来就已经有些困难了,但与将卡车准确地停在装卸台前的槽位相比,则又轻松了许多。槽位宽3米,而卡车的宽度是2.8米,这就需要司机有娴熟的驾驶技巧。虽然司机师傅有着多年的驾龄,但要做好却也并不容易,于是一来一回竟达7次之多。每次行进不准确时总能听到现场的叹息声,最后竟“逼”得司机自己下车来量尺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