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红颜疯狂贪污400万 京城一高官自毁一生清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39 新华网

  28岁就开始当县长,在领导岗位上工作了20年的原国家体育总局厅局级干部林源,目前正在服刑。北京市高级法院到监狱回访林源的法官今天告诉记者,林源已经开始反省其所作所为,他对法官说:“没想到我一生清廉,却被一个情字毁了前程。”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有别于其它贪官的是:林源为官口碑极好,他在基层当县长,县委书记时,务实肯干、清正廉明。上调到北京以后,也曾经一身清廉,奉公守法。翻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犯罪的卷宗,认定的贪污罪也只有一笔400万元巨款。一向谨言慎行的高官,为何猖狂一贪就是400万,人性的蜕化为何如此猛烈?

  遭遇美女清廉县长激情燃烧

  林源不到30岁就担任吉林省东辽县的县长、县委书记。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军歌嘹亮》就以东辽县为背景。林源的廉洁奉公当时很有名,他多次把别人送的礼品交到纪检委,并在全县干部大会上批评送礼者。1990年6月,林源在朋友的婚礼上认识了时任东辽县工商银行出纳员的妙龄女孩李晓静。李晓静面容姣好,身段苗条,一颦一笑都有一股慑人心魄的魅力。认识后不久,两人就开始了频繁的电话联系。并于两个月后到辽源市幽会。李晓静对林源说:“我爱你,决不是因为你是县委书记,只要你对我好,我永远也不会向你提出任何非分的要求的。”

  包养情妇市长誓言永不分离

  自从成为林源的情妇后,天凉了,李晓静会买来毛线,悄悄地打好毛衣,她知道林源工作繁忙,饮食起居不太注意,就经常买些补品给林源滋补身体。1992年4月份,林源因为政绩突出,升任到辽源市担任市委秘书长,后又担任常务副市长。离开了东辽县后不久,他利用职权将李晓静调到辽源市的金融机构工作。

  李晓静到辽源之后,在市郊秘密租赁了一套房子,两人偷偷的在此过起了夫妻生活。林源妻子有所警觉,便委婉地提醒丈夫。林源是个聪明人,听到妻子的告诫,心里也曾有一丝愧疚,但与李晓静的感情已再难割舍。覆水难收情人悄悄怀上孩子

  1994年11月,林源上调北京,担任国家体委下属的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总经理。随着林源的步步高升,曾说过永远不提非分要求的李晓静有了新的想法。她几乎一天一个电话,要求林源无论如何也要把她调到北京去。

  1995年9月,李晓静干脆辞职来到北京,她有备而来,打算偷偷怀上林源的孩子。到了北京后,两人租了一套房子,又过起了同居生活。1996年5月份,李晓静终于如愿以偿地怀了孕。1997年3月,李晓静生下一个儿子。仅仅靠工资收入,不可能保障李晓静母子的后半生,有什么办法让她们的生活有保障呢?不需要更多的考虑,林源想到了一个字:钱!

  大笔一挥400万公款入囊中

  林源担任总经理的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是个好单位,许多国外企业都巴不得能与其搞合资。当时,日本的泛亚株式会社与体旅公司的合资项目北京高尔夫球俱乐部已运营多年,该俱乐部有关土地使用权的承租作,一直由体旅公司办理。1997年上半年,该俱乐部和北京双青集团开发公司就3300亩的土地租赁价格进行谈判,亲自参与谈判的林源感到这个项目正是他大把捞钱的最好契机。

  经过一番谋划,林源通过下属将一家濒临破产的民营公司变更名称为柏森公司,并和李晓静密谋,将李晓静毫不知情的、年仅17岁的弟弟李小杰推出来充当法人代表,李晓静担任出纳员。1997年12月初,林源在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的领导班子会议上提出:此次和双青集团的土地租赁谈判,是通过柏森公司的介入,才谈妥并把价格压到最低的,因此需要支付柏森公司400万元中介费。于是,400万元巨款划拨到柏森公司的账号上。

  尝到甜头一生清廉付之东流

  柏森公司收到400万巨款之后,林源首先用26.5万元在通州以自己的名义购买了一套3居室,后觉不妥,又将楼房过户为李晓静。做了10多年银行出纳的李晓静觉得钱在账面上不妥帖,于是,她利用各种手段套现。

  过了两年,林源看到事情并未败露,忍不住又要出手了。2000年3月,他又指使下属使用伪造的银行进账单及虚假的验资报告等证明文件,虚报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注册成立了由李小杰为乙方法人的中奥国际体育旅游实业有限公司。正在他准备故伎重演大干一场时,一封举报信寄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委的案头。去年底,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林源犯贪污罪,判处无期徒刑;犯虚报注册资本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得知林源出事的李晓静,在林源被双规之后不久,就携赃款潜逃,至今尚在追捕之中。倒是他的结发之妻在林源落难之后,不避前嫌,天寒时还给牢房里的丈夫送冬衣,并告诉丈夫,她和孩子都会等他回来。

  法官手记:高官落马,大多都会给自己寻找一些令失衡的心平缓下来的理由。林源服刑之后,为自己找了个“为情所迷”的理由,他认为自己的一生清廉是毁在了“情”字上,毁在男人的责任感上,这理由实在是荒诞不经。但他既未过了美色关,也未过了金钱关,包养情妇10多年,贪污公款400万,都给他的“清廉”之名画上了句号。(丁一鹤王萍):(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