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市今年启动“工业强市百亿投资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39 桂龙新闻网

  从今年起,南宁市将启动“工业强市百亿投资工程”,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以上,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工业强市百亿投资工程”项目,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0亿元以上,使工业经济总量、质量、结构优化登上一个新台阶。

  这是南宁市委、市政府最新下发的《关于全面实施“工业强市百亿投资工程”的决定》中明确的。据悉,工业投资重点是加快能源、交通、港口等工业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传统支柱产业,发展特色高新技术产业。

  首期50亿投资南宁电厂

  加快电源建设,重点发展火电和水电,形成以电力项目为龙头,“铝电结合、纸电结合、化电结合”的互动模式,解决首府供电安全问题,为南宁市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稳定、廉价的电能。2004年启动建设投资50亿元的南宁电厂一期120万千瓦机组项目,建设隆安金鸡滩水电站。抓好为各开发区和工业经济规划区配套的港口、码头、道路、供排水等设施的建设,为入区企业提供良好的硬环境。

  加快发展现代制造业

  采取超常规的手段,积极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南宁市优势传统产业,有重点、有步骤地投入资金,加快传统制造业升级,发展现代制造业。重点对食品、铝业、化工、造纸4个重点支柱产业实施重点产业重点突破战略,选择铝加工和造纸产业为突破口,围绕这两个重中之重的产业策划一批新项目,逐步形成在全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点产业。重点引导资金投向一批重大传统支柱产业项目。

  做强特色高新产业

  南宁市已初步具有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良好政策和环境优势,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首府新的经济增长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重点是:生物工程及制药业、电子信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重点投向信息产业的制造业及软件业,以及电力设备、机电一体化和汽车配件,重点扶持软件园二期项目、恒顺公司高压电器项目、西能科技公司电力管理系统等项目。

  大力发展都市型工业

  按照南宁市工业发展布局规划要求,中心城工业圈内的工业企业,有条件搬迁的鼓励向开发区(工业经济规划区)实施搬迁改造和升级,部分企业要向都市型工业转化,因地制宜,建设都市型工业园。鼓励市中心的各类所有制企业投资于服装设计及加工、工艺美术、包装印刷、旅游用品、工业设计、装饰装修、食品加工等都市型工业,并逐步形成规模,成为南宁市又一有特色、有一定规模和品牌的产业,实现就业、税收、环保、效益共赢的目标。

  财政注入工业结构调整资金

  从2004年起连续3年,市财政每年在预算内安排1.5亿元左右工业结构调整资金,主要用于工业项目的贴息和前期工作经费补助等,其中每年安排1000万元前期工作费。对项目的贴息和补助,由项目收益的市、县、区(开发区)财政共同承担。用好工业土地收益和工业资产经营收益资金,主要用于重大项目引导多元投资主体的资本金。积极争取国债、自治区工业结构调整资金等扶持工业项目建设。鼓励项目业主通过发行股票、企业债券等渠道在资本市场融资。(都市报记者李爱金)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