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报披露秘密文件揭露李登辉对日“黑金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2002年3月,台湾“国安局”遭揭发挪用神秘运作经费黑幕,而幕后黑手竟是李登辉。日前台北地院就“国安密帐案”准备传唤李登辉出庭。在此敏感时刻,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发表文章,称该报透过特殊管道,独家获得一批台“国安局”绝密文件,揭露李登辉当年亲手操作“国安秘帐”、重金收买日本政要。

  星岛日报报道说,这批文件与2002年曝光的“国安局”文件应属同一批,但关于“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明德专案”内容更多。文件显示,台、日“明德小组”合作内容相当广泛,包括双方官员互通讯息、互相往访的经费,都由“明德小组”基金开支。

  报道说,“明德专案”日本小组成员,都是由台湾“明德小组”成员拉拢收买而来的,除了已经曝光的日本防卫厅前防卫事务次官秋山昌广外,这次的文件上还显示有参议院议员椎名素夫、内阁总理大臣辅佐官冈本行夫、外务审议官加藤良三、防卫厅顾问佐久间一上将、海上幕僚长夏川和也、备役中将小西岑生。

  星岛日报披露说,台日“明德小组”合作内容相当广泛。例如,1997年9月14日至18日,彭荣次赴日听取日方有关桥本龙太郎首相访问大陆简报。1998年冈本行夫先后五次赴台,向台湾简报3月13日旧金山“日美安全保障会议”情况以及两次访问大陆情况,其中一次访问大陆的费用也由台湾“国安局”报销。1998年5月4日,佐久间一上将抵达台湾,与“明德小组”台方成员讨论《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有关问题。同年10月29日至31日,杨六生、彭荣次、张荣丰赴日,向对方成员通报“汪辜会谈”情形。

  报道指出,“明德小组”后来在日本的收买活动也扩大到小组成员之外的日本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和政论家,在“国安局“资料上出现的,还包括前日本运输大臣龟井善之、众议员小池百合子、内阁情报调查室室长杉田和博、前驻南斯拉夫临时大使中村义博以及政论家日高义树和若林正丈等人。

  报道说,李登辉经常邀请他们访台,安排宴请、游览等活动,接待费用都从“明德专案”经费支出。例如,接待椎名素夫共四次,支用新台币约55.5万余元﹔冈本行夫共六次,支用新台币71.4万元、美元14万余元;小池百合子共三次,支用新台币35.3万余元、美元3万元;日高义树共五次,支用新台币34.7万余元。

  此外,“国安局”还以委托研究的名义,透过民间人士彭荣次向椎名素夫的“国际政经调查研究会”,提供一次性补助新台币550万元;透过“台综院”第四所向若林正丈提供一次性补助新台币100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