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逞强抢匪跪地求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8 沈阳今报

  宋玉江记者崔治

  今报讯被迫钻入民主农贸市场的劫匪恰好被三名巡防队员堵住,劫匪高声叫道:“我有枪,我打死你们!”2月24日,劫匪张某在苏家屯区民主小区香杨路21号楼四楼将金女士刚从银行里取出的4.5万元抢走。金女士高声呼救,过路的十多名群众紧追劫匪一直追到民主农贸市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家门口包被抢

  2月24日下午3点多,金女士从银行中取出了4.5万元现金,她把钱装入手提包里往家走。当金女士上到四楼缓步台时,突然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接着只听一声高喊:“把兜子给我。”金女士回头一看,一个40多岁的男子凶神恶煞般地站在身后。金女士立刻意识到,遇到抢劫的了,她本能地把手提包抱在胸前。

  原来,劫匪在金女士取钱时就盯住了她,一路尾随到金女士家门口才下手。包里巨款的诱惑使他不顾一切地上前一把抓住兜带,猛地往后一拽。因为金女士抱得很紧,兜带被拽断了。但是劫匪并不死心,再次上前抓住兜子往怀里拉。金女士被从四楼拖到了三楼,最后被拖倒在三楼的缓步台上。劫匪抢走了装有巨款的手提包。

  多名群众齐追

  金女士赶紧爬起来追下楼,她一边追赶,一边呼喊:“抢劫啦,抓抢劫犯呀!”过路的十多名群众见此情景也帮着金女士追赶劫匪。劫匪一看众人追赶他,于是就拐进了民主农贸市场,妄图趁混乱之机逃脱。此时,民主派出所的巡防队员邹世宏、盖喜连、王铁明正在市场内巡逻,恰好碰上被群众追到市场的劫匪。

  三名巡防队员立刻冲上前去,拦住劫匪的去路。劫匪见逃路被断,立刻凶相毕露,恐吓巡防队员:“给我让开,不然我就不客气了。”但巡防队员不为所动,一起逼了上来。劫匪假装掏枪高喊道:“我有枪,我打死你们。”三名巡防队员仍是毫不畏惧,一拥而上,把劫匪死死摁在地上。经查,劫匪身上根本没有枪,他只是虚张声势而已。

  劫匪跪地求饶

  劫匪被抓后立刻服了软。他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央求巡防队员:“三位兄弟放了我吧,兜里的钱全归你们。”他还试图挣脱逃跑。但是巡防队员呵斥了他并和群众一起把他押到了民主派出所。

  民主派出所民警对劫匪进行了突审。经查,该人姓张,45岁,家住苏家屯区铁友街,张某对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还交代,从2002年11月至今,他使用在银行盯住取完钱的“单独行动”的女性,然后尾随其到楼道里,采取持刀威逼和殴打的手段,先后抢劫作案八起,抢得财物价值六万余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