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老伯状告楼上全体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53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贵阳2月25日电 一年半以前,许华书因为将自家楼上的6家住户悉数告上法庭而在当地成了“新闻人物”。

  家住贵阳监狱宿舍7栋2单元1楼的许老伯多年为楼上抛物所苦。无奈之下,2002年9月11日,许老伯将自家楼上的6家住户悉数告上法庭。诉讼理由是:数年来,楼上的6家住户乱扔垃圾,污染了环境,侵犯了自己的权益,要求其分摊赔偿2万元精神损失费。并非楼上所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住户都乱扔垃圾,却全部成为被告,合适吗?许华书的律师称:“这个案例符合《民法通则》中关于‘相邻权’的界定,即不特定的多数人对特定的个人实施了侵害,理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2002年11月14日,此案经由贵阳市南明区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楼上住户承诺不再向楼下乱扔垃圾,并愿意支付法院调解该案所产生的相关费用,许则表示同意撤诉。

  时隔一年半后,2004年1月20日,许老伯发现,自家的下水管道又堵塞了,粪水四溢。春节期间,许家在又脏又臭的水里泡了整整8天。初九那天,许老伯将一张“集资淘下水管”的布告贴在楼道口,希望全楼7户人家共同出资疏通管道。公告贴出不久,就被人撕去。许华书说,他家下水道一年总要堵上两三回,每次都得花一二百元请人疏通,淘出一堆菜头、卫生纸、破毛巾甚至内裤之类的杂物。让他“想不通”的是:“下水道堵塞是全楼人乱丢垃圾造成的,凭什么要我家长期承担后果?”

  最近几天,许老伯开始搜集证据,准备再上法庭,讨个公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