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筹城乡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55 北京日报
  刘淇王岐山陪同贾庆林在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参观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本报讯(记者孙玉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昨天在本市考察工作时强调,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贾庆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陪同下,先后到京郊的顺义区、怀柔区进行调查研究。他考察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北京阿奇夏米尔工业电子公司、北汽福田欧曼重型汽车厂和凯特威鹿业养殖中心等。在听取了顺义、怀柔两个区的工作汇报后,贾庆林对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地位十分重要。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北京市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两会”精神,踏实苦干,狠抓落实,在实现我国新世纪新阶段发展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努力走在全国的前列。

  贾庆林强调,实现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关键是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切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我们党提出的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体现了我们党在实践中对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的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体现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在认识上的进一步深化,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最近,中央又举办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专题研究班。我们要认真学习这次研究班的主要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内涵和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要求上来,自觉地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

  贾庆林指出,统筹城乡发展,逐步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是我们党为从根本上解决城乡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提出的战略思路和方针。从北京的实际来看,统筹城乡发展,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北京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上有优势、有基础,完全可以做得更快更好,创造经验。统筹城乡发展还是加快首都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客观需要,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举措。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按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结合实际,做好统筹城乡发展的各项工作。要抓住首都总体规划这个龙头,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要突出结构调整这条主线,充分挖掘城区与郊区两个优势,努力实现城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围绕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切实解决好“三农”问题。要重视农村社会事业发展这个环节,不断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

  贾庆林强调,做好北京的工作,统筹城乡发展,完成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举办一届最出色奥运会这两大战略任务,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地为之奋斗。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统战部门和政协组织的作用,为其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刘淇在讲话中说,在市“两会”刚刚结束,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贾庆林同志到北京市考察工作,对北京市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实现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作了重要的指示。我们一定贯彻落实贾庆林同志的重要指示,努力做好北京市各项工作,坚决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实现“新北京、新奥运”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战略任务。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等陪同考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