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纵五横 武汉新区呈现三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0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和平 记者黄峰)未来的武汉新区最显著的特点,是三大特色功能组团、四湖连通的水系生态网络、五纵五横的道路骨架。昨日,武汉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向阳对武汉新区规划总体框架做了如此概括。

  三大特色功能组团包括汉江组团、沌口组团和四新组团,规划面积分别为59平方公里、94平方公里和46平方公里。汉江组团主要以两江开发带动文化旅游设施和滨江城市景观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设,建成市级文化旅游中心;沌口组团将强化武汉开发区产业功能,打造高起点、高水准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四新组团主要是培育新的城市功能,规划以梅子路、四新大道为轴,形成辐射华中地区的市级生产性服务中心。

  “四湖连通”将能实现一船摇遍汉阳的美妙设想。墨水湖、南太子湖、龙阳湖、三角湖连接贯通,改善湖泊水质,构建内部河网水系;同时,通过琴断口小河、东风闸,连通长江、汉水,使内、外部水系连通,构造优美的湖光山色。

  “五纵五横”的道路骨架将构筑汉阳快速的交通格局。其中,纵向为十升路、芳草路、梅子路、拦江堤路、滨江大道;横向为琴台路、汉阳大道、二环线、三环线、沌阳大道。

  向阳认为,建设武汉新区将能极大地提高武汉的综合实力和城市竞争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