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分解30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10 新华网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会。会议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了200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解任务的完成情况,部署了2004年全市反腐败任务分解工作。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阳安江讲话。

  200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领导下,经过全市各级党政领导齐抓共管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协调,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32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实现了预定的工作目标,取得了较好成绩: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一步落实;源头治理进一步深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主持会议。会上,杜德印宣读了《关于对200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成效突出项目进行表彰的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30项主要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就做好13项日常性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牵头单位、协办单位、完成时间和负责人。牵头单位市建委、市教委、市人事局、市国资委还先后就抓好任务落实发了言。

  30项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认真贯彻“四大纪律、八项要求”,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公务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快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和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坚决惩处腐败分子;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治理“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乱检查、乱培训和乱签责任书”;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全面实行产权交易进入市场制度;政府采购工作;推进财政制度改革,强化资金监管;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继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全面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推行全程办事代理制;做好行政投诉工作;认真落实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工作;加强对大额资金管理使用监督情况的检查;实施“阳光工程”,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奥运场馆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纠正土地征用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加强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工作;纠正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纠正企业改制和破产中侵犯职工利益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阳安江在讲话中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任务分解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经验,在工作中尽责,把工作任务层层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努力做好今年的任务分解工作。要深入学习、及时消化被表彰单位“领导重视、主体到位,措施得力、责任到人,克服困难、狠抓落实,勇于创新、主动协调”的经验,尽快运用到工作中去,确保所承担的反腐败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要把完成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与部门、单位的经济管理、行政管理、业务管理;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与维护群众的利益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完成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最大限度地降低以权谋私的可能性。

  阳安江要求,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突出重点,抓住难点,把工作任务和责任分解到户,落实到人。要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保证反腐败工作任务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把所承担的反腐倡廉任务,自觉地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整体格局中,通盘考虑,统一部署。要通过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各牵头单位、协办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反腐倡廉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和专项检查,明确监督责任,完善监督机制,定期进行检查。(记者徐飞鹏)(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