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安纪委:这个“决定”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2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陈博盛

  本报讯昨天,本报刊发《酒后摔死是因工而亡?》一文后,许多读者给本报都市热线来电,对瑞安市塘下镇鲍田一村村“两委”一次性赔偿22万元的做法提出质疑。瑞安市纪委有关人员昨天就此表态:根据村集体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该村“两委”作出这个决定违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瑞安市纪委初步查明,由于当晚该村里还有巡逻任务,村委会主任戴某等村干部自己一帮人在吃饭,并喝了酒。至于戴某是否属于“因工死亡”,有待于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再作认定。如果戴某的确属于“因工死亡”,应按现行的法律和行政法规进行抚恤,数额多少均有明确规定,而不是给予什么“补偿金”。另据介绍,该村昨日向调查人员解释,所谓“补偿金”实际是给予戴某家属的“困难补助”。

  瑞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瑞安市村级财务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上明确规定:非生产性支出在5000元以上的,须由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同意,并有书面决议,由村财务主管审批。

  2月17日晚,瑞安市塘下镇鲍田一村村委会主任戴某酒后摔倒,两天后死亡。事后,该村“两委”在没有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情况下,认定戴某属于“因工而亡”,并给予其家属22万元的“补偿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