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兴起各式中国投资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华尔街日报》2月24日在投资版头条发表文章称,美国投资者现在担心错过中国的投资机会。而顺应民众希望从中国经济奇迹中获利的心理,美国兴起各式中国投资俱乐部。

  据中新社报道,目前,美国的报纸和电视节目中充斥着关于中国经济崛起的报道。美国商店里到处都是中国货。连被誉为股神的沃伦·巴菲特也于去年买入大量中石油(PetroC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hina)的股份,加入投资中国的潮流。

  在美国证券市场追捧中国股之际,有人发现了独一无二的生财之道。这些人不会因为对中国知之甚少而放慢脚步。

  新闻记者安德鲁·卡朋特接受该报采访时说,他从未到过中国,原来对中国也了解不多。但去年秋天,他却在位于巴尔的摩的家中开了一个名为“中国俱乐部”的投资网站,提供的服务包括月度时事通讯、公司研究报告和投资研讨会。他不仅提供选股建议,还给房地产和私人公司出主意。不到4个月,他发展了750多个注册用户,每人每两年收会员费299美元。

  卡朋特在网站上写道:“亲爱的、认真的投资者:与近几个月来中国相关股票的暴涨相比,90年代末从美国股市上的获利简直微不足道……我将使你在未来两三年里变得非常富有。”

  卡朋特专注于那些大部分华尔街分析师们不会关注的公司,例如中国汽车系统公司、天安生物技术集团和亿万集团。这些公司的股票只能在美国进行柜外交易。因为它们都没在任何美国的交易所上市,也不符合纳斯达克或纽约证交所的上市标准。

  这些投资提示很受欢迎。今年50岁的宾夕法尼亚州雷丁镇居民大卫·韦弗以前从未进行过海外投资。现在,他有20%的积蓄投资在中国股票上。绝大多数中国股在过去几个月里的飙升刺激了他的胃口:“我很可能会投50%到中国。”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如果这类股票下跌,只能怪投资人自己。证交会并不规范财经通讯机构的行为。因为与度身定做的专业投资建议不同,卡朋特这样的人向所有用户提供同样的指导。

  得克萨斯州的蒂莫西·海尔特最近也把注意力放在向美国民众推销对华投资上。去年10月,他推出了尤塞克斯中国指数(USXChinaIndex),追踪35家在美国有证券交易的中国公司的表现。今年晚些时候,他希望能在此指数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可上市的投资基金。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海尔特说,有1000多人对这个基金感兴趣:“他们告诉我:如果对沃伦·巴菲特来说中国是安全,那对我来说也肯定安全。”

  另外,投资公司阿尔格(Alger)在《纽约时报》为其中国投资基金大做广告。阿尔格称:“牛市、熊市,现在是龙市——中美成长基金为您提供参与中国迅速发展的独特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