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货币政策:继续控制货币信贷总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2003年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今年将继续控制货币信贷总量,着力调整信贷结构。

  据中证网报道,人行将按照“稳定政策,适度调整”的基本思路,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运行中供求变化的新特点,特别是物价上升的趋势,及时采取预调和微调措施,加强与其它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配合,避免“一刀切”。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高度重视防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止通货膨胀和金融风险。

  为此,人行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继续控制货币信贷总量,既要防止货币信贷增长过快,又要保证经济稳定增长的合理资金需要,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继续采取中央银行票据和债券公开市场操作等手段,适时调节流动性;加强再贷款和再贴现管理,综合发挥好各种货币政策工具协调配合的功效,保持基础货币的合理增长。

  报告预计,今年全年CPI将上涨3%左右。考虑到去年货币信贷增长过快的滞后效应,今年货币供应量增幅和新增贷款规模应低于2003年的实际水平。预计M2和M1分别增长17%左右,人民币贷款增加2.6万亿元。

  与此同时,将着力调整信贷结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将进一步加强信贷运行监测,逐步建立钢铁、汽车、电力、房地产等重点行业与基础产业的信贷风险预警体系,加强信息和政策引导。引导商业银行着力调整信贷结构,对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行业的建设项目强化信贷风险管理。

  报告认为,当前应继续保持人民币存贷款利率的基本稳定,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保持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进一步完善利率结构;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有选择、分步骤放宽对跨境资本交易活动的限制,逐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协调本外币政策,改进现行结售汇制度,积极培育外汇市场,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报告还提出,继续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扩大直接融资渠道,建立统一互联的证券市场,实现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积极推进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的协调发展。加强对货币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的动态监管,监测各类金融市场的运行状况,防范跨市场风险,促进金融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