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法系统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35 石家庄日报

  记者刘娴

  基础管理上台阶严打整治保平安

  本报讯我市政法系统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全面落实两个“18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社会治安状况持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好转,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服务“第一要务”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全市各级政法系统去年在“严打”中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666起,特别是相继破获了藁城“2·16”系列杀人抢劫案、正定高速公路系列抢劫案等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现行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795名,从重从快惩处了一大批严重犯罪分子。刑事案件发案较上年下降10.3%,治安案件发案较上年下降10%,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为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我市积极推进交警巡警联合警务改革,一警多用,强化社会面的控制,对1679个居民小区和楼院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并在城乡建立了社区治安巡防队、保安服务公司和职业保安队伍,社会志愿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目前,这四支队伍已发展到近3万人,在维护城乡社会治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投资8990多万元,新建、改扩建派出所185个,已经建成52个,法庭14个,已完成4个,建成规范化司法所188个。

  去年,我市政法系统积极开展打击涉税、金融、制假售假等犯罪,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45起,挽回经济损失3290万元;依法查办了一批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立案比上年上升7.9%;司法机关开展的“被恶意拖欠、克扣工资的打工者提供法律援助”专项活动,为打工者讨回工资120多万元。为维护法律的公正,我市认真抓了清理超期羁押工作,300起超期羁押案件全部按时清理完毕,实现了“无超期羁押市”的目标。通过深入开展执法大检查活动,自查案件37669件,查出有差错案件985起,审查、纠正率达到100%。

  往年“会议月” 今年半日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