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车族忙着更新换代 二手车越来越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35 石家庄日报

  记者刘文静

  本报讯“换车了吗?”这是有车族之间兴起的最新调侃,有奥拓的要换宝来,有宝来的要换奥迪……车市猛吹的新车、降价风让家轿的更新换代期也提早到来,不信您逛逛二手车市场,大批年轻的轿车正在那里向新主人招手呢!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年后的二手车市颇为红火,每逢周六、日,等待易主的汽车就会挤满石家庄旧车交易市场的里里外外。记者在最近一个周日逛了逛,发现车市上年轻的面孔越来越多。一般等待出售的车都会在前挡风玻璃上注明车的购买年限,在旧车交易市场,注明2002、2003年的车占了相当一部分,甚至还有2004年刚买的轿车。

  在一辆崭新的1.6L白色宝来车内,车主杨先生正耐心地等着买主,车玻璃上贴示的标牌显示购买日期是2003年8月,跑过路程3万公里。杨先生拿出整套的购车手续,表示只需14.4万就可将车连同手续一齐转让,算下来比新车便宜了3万多元。“我就想换辆奥迪。”说这话时,杨先生眼里流露出强烈的渴望。宝来旁边就是一辆2003年9月购买的奥拓,车主告诉记者:“当初买车时就图便宜,想着有辆车开就不错了,可开上后才发现车与车之间的差距太大了。这种微型车车内空间太小,几个朋友一起出去玩都坐不开,现在我就想卖掉它再买辆宽敞点儿的。”最惹眼的还是一辆2004年刚买的千里马,因购买时间太短,车主连牌照都没上就开到了二手车市。

  据旧车市场的业务经理杨朝辉介绍,随着新车车市的红火,旧车市场也沾了光,许多还很新的二手车都来这里出售。据分析,大部分年轻的二手车是车主想更新换代,还有一小部分则是客观原因,比如急需用钱等。一位来买车的市民说,如果这些车的质量可以保证,买年轻的二手车还是非常划算的,有时仅一年时间就可以省下好几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