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心态平稳不再谈禽色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3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秋凌

  这两天,鸡蛋销售逐渐走出禽流感带来的“寒流”,开始回暖,喜得卖鸡蛋的商贩一扫前几日的愁容,叫卖起来嗓门都大了许多。与此同时,各饭店的鸡鸭类菜品“点击率”也大大提高,基本恢复到正常状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点菜不再“恐鸡鸭”

  烤鸭、辣子鸡……昨日,到饭店吃饭的张先生很自然地点了这些平日喜欢吃的菜。同张先生一样,许多市民到饭店用餐在点菜时已经不再有什么忌讳。

  记者从各饭店了解到,随着对疫情的控制和媒体的正面宣传,消费者已经消除了对禽蛋的恐慌心理,对禽蛋类菜品的“点击率”已归于正常。刚刚升级“三星”的富华大酒店,因其“辣子鸡”独具特色备受消费者的欢迎,不少消费者到此用餐必点此菜,基本没受禽流感恐慌影响;国际大厦也反映禽流感对鸡鸭等禽类菜品销售的影响已经不复存在,人们点菜“很正常”;辣婆婆水煮鱼的招牌菜之一“毛血旺”仍一如既往地受欢迎。

  鸡蛋销量“与日增”

  卖鸡蛋的商贩小王还不到6时30分就来到市里的生活小区,开始叫卖。他喜滋滋地告诉记者:“这些天鸡蛋卖得特别好,昨天拉来一车只走了两个生活区就卖光了,几位没买上的大妈约好了让今天再送点儿,所以特意早早就来了。”记者果然看到,小王一来就有几位大妈围了上来,“抢”似的挑选鸡蛋。一位大妈平静地说:“对禽流感已经不再有什么恐惧了,日子还得过,鸡蛋还得吃。”

  据了解,各大超市的鸡蛋销售也开始好转,每天的销量比较平稳,价格也比较稳定,每500克维持在2.3元至2.4元之间。

  有车族忙着更新换代 二手车越来越年轻

  商店喇叭声响 顾客购物心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