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往年“会议月” 今年半日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35 石家庄日报

  王静刘红格

  长安区压缩会议省出时间更多为社区办实事

  本报讯2月19日上午,长安区召开了一次内容十分丰富的会议:会上不仅表彰了去年各项工作先进,还部署了今年逐项工作任务,参加会议的人员涉及全区各个行业部门。据了解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是该区今年召开的第一次也将是惟一一次如此规模的大会。“把往常要开的二十几个会议压缩成半天,省下的时间可以办不少实事!”谈起召开这次大会的初衷,长安区负责同志如是说。

  以往,每到岁末年初都是各地、各部门的“会议月”,各种名目繁多的表彰会、总结会、动员会、部署会,一直要开到三四月份,干事儿落实的时间自然就少了。如何做到求真务实,长安区从改革会议入手,改变了以往每个行业、部门逐个开会的“惯例”,把全区各个行业、部门的表彰会压缩为一个全区规模的会议,1800多人同时受到了表彰,一本光荣册取代了以往的奖牌、绶带,不仅节省了会议经费,还给各部门节省出了更多的时间,赶紧部署工作,多办事。

  在长安区采访时,记者看到了一份《关于2004年度加强社区建设的通知》。据了解,这份通知是该区主要负责同志走街串巷深入调查的结果。在药东社区调研时,该区领导了解到社区居民对文体活动非常感兴趣,当即要求区文体局在两个月内组织“一百支文艺演出队”和“一百支体育健身队”,每个社区至少有一支文艺队伍和一支体育健身队伍,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如今,这项任务已经写在了《关于2004年度加强社区建设的通知》上。同时,该通知还明确要求,每个社区要搞好服务,社区服务中心要采取错时上岗的方法,确保每天21时30分以前有人上岗,及时为居民提供经常性服务。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为把工作落到实处,区物价局从进一步规范执法人员的行为入手,配合全区“两个第一”建设,制定出台了“服务社会四项承诺”、“文明执法十个不准”等制度,“把一把尺子交给千万个我和你,让人民群众横量长短、竖量高低;把一架天平交给千万个我和你,叫老百姓左称品行、右称正气”活动开展以来,全局行风建设效果显著,在群众中赢得了赞誉。针对严防禽流感的严峻形势,区技术监督局、工商局长安分局、区城管局以及各个办事处,紧急行动,各应急分队昼夜值班,严防疫情进入辖区。

  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需要严格的奖惩办法。长安区近日还出台了《在街、镇、经济综合部门开展经济综合指标竞赛的方案》,以年度考核认定的指标为基础,以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等重要经济指标为竞赛内容,对各部门单位进行综合排位,实施奖惩。目前,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正在长安区逐步形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