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两会快评:抓规划就是抓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就“建设生态江苏”,省“两会”举办了专题座谈会。其中有些发言,对建设“显山露水见城滨江”的南京,不无警示意义。比如:南京某“家园”,原先是批建六层的,后来成了小高层、高层,影响了周围景观;因高楼纷纷竖起,有些“山”也已看不见了……

  南京城建,成就巨大,百姓从中得到很多实惠。上述现象仅是“个别”,但我们却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能忽视它。因“煞风景”,这类建筑被人称为“遗憾工程”。对“豆腐渣工程”,谁都不会手软,发现后能“一拆了之”;但对“遗憾工程”,就很难下手了。面对好端端的建筑,想想拆后损失,谁都会生出恻隐之心。故而“遗憾工程”一旦建成,不知让人窝囊多长时间。

  杜绝“遗憾工程”,最要抓好规划。规划决定着城建“方向”,是城市协调发展的制度保障。抓规划就是从源头上杜绝“遗憾工程”,就是抓城市协调发展。

  一、规划制定要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理念。就南京而言,规划还应凸现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说:“留下遗憾和隐患,再快的速度也是无用的速度、愧对后人的速度。”这话确实发聋振聩。有关部门应把这种思想,不折不扣贯穿于城建规划中。

  二、而是要抓好规划执行。有关部门要监控规划执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确保科学规划不走样。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