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方红霄:永无止境的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38 法制日报

  本报记者 丁观有 本报特约记者 卜贵明 郭岸英

  2004年2月3日上午8时30分,初春的阳光还带着一丝寒意。“一队从右翼攻击,二队跟我上……”一踏进支队训练场,便看到一名指挥员时而匍匐,时而跃进,熟练地指挥部队进行战术演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就是他,魁梧的身材,小平头,方方的脸上写着坚毅。方红霄,这个在缉毒打击犯罪的特殊战场上,以勇猛、胆识和智慧令不法分子闻风丧胆,塑造了新一代人民卫士形象的英雄,现在已是武警云南第三支队的副支队长。

  “方红霄已成为一名出色的指挥员。”三支队政治处胡应明主任指着训练场内的训练方阵说。阳光下,方红霄一副“兵家只为战事忙”的架式,犀利的双眸透着机敏,冷峻的面孔泛着自信,头顶上国徽闪着耀眼的光辉。

  2002年2月,方红霄从武警指挥学院军事教育系毕业,调任云南总队三支队任副支队长。从一名执勤能手到一名部队指挥员,方红霄升“官”了,但方红霄时时告诫自己;无论在什么岗位,永远都要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正是带着这种忠诚,方红霄在工作中敢抓、敢管、敢批评、敢碰硬、敢处理棘手的问题、敢抵制歪风邪气,不怕失和气、不怕伤面子、不怕得罪人。在三支队,方红霄被大伙叫作“黑脸副支队长”。方红霄觉得这没什么不好,他说,维护党的形象需要黑脸时,我就唱黑脸。

  面对记者,方红霄谦虚地说:我就怕自己做不好,在别人眼里,“英雄”的字眼意味着形象高大。而我只是一个兵,一个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永远是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普通一兵。

  采访方红霄,在三支队成了一件困难的事,因为他实在太忙了。“自从他担任领导工作后,家里都很难见到他。”方红霄的妻子告诉记者,方红霄经常是深更半夜才回家,有时好多天才见到他一面。

  三支队是威震云岭的英雄部队,主要担任着“处突”、“应急”和“反恐”等特殊任务。调到三支队后,如何带领部队“打得赢”、“不变质”,实现军旅生涯中的又一次新跨越,提高自身素质,更新知识结构,是摆在方红霄面前的新课题。

  方红霄知道,一名合格的军事指挥员,光有过硬的军事素质还远远不够,陌生的军事课目是摆在自己面前的“拦路虎”。自己不懂,就虚心学,从头练。对自己不太熟悉的“处突”、“反恐”、防卫作战指挥的业务知识,方红霄挤出时间,集中精力系统学习,并虚心向支队长、政委和其他支队领导请教。为掌握高科技装备的应用知识,方红霄拜能者为师,与官兵反复琢磨,直到能熟练掌握为止;为掌握好特战分队的战术创新,方红霄请“战术通”当老师,摸爬滚打,一遍一遍地总结创新。

  走进他那仅有10平方米的办公室,清爽整洁中弥漫着浓浓的“反恐”气息:水壶、挎包、腰带、雨衣、迷彩胶鞋等野战用品一应俱全。野战迷彩服整齐叠放着,墨绿色的作战资料箱轻便易携,一提就可出发……

  只有苦练杀敌本领,争当训练标杆,才能忠实履行“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才能高举铲恶斗凶、救死扶伤的正义之剑,成为反恐前沿的一名英勇斗士。

  这就是方红霄行动上的座右铭。近年来,三支队训练成果多次受到了上级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肯定和通令嘉奖,连续5年被昆明市和云南省政府评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支队”、“军事训练先进支队”。靠自己的躬身实践,方红霄正成为一名深受基层官兵赞誉的新时代高素质指挥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