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晋安区地下光碟工厂藏身民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40 海峡都市报
查获近万片闽剧、戏剧盗版光碟
  本报讯昨日下午,福州晋安区警方在辖区益凤村内,端掉一个大型地下光碟加工窝点,查获8000多片盗版光碟、12500多片半成品以及一批加工设备,当场抓获3名嫌疑人。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尚未抓到老板欧某。

  卫星接收器藏身民厝

  这个地下光碟加工窝点,在晋安区新店镇益凤村大夫岭自然村,比较偏僻。23日,新店派出所一民警在对该村进行例行巡查时,接到一条线索:有人在家里生产销售黄色光碟。

  这条线索没能提供地下光碟窝点的具体位置,新店派出所随即派便衣进村侦查,后来在一间民厝中,发现了一架卫星接收器,十分可疑。

  昨日下午3时许,新店派出所十几名民警对该民厝进行冲击,在阁楼上,警方发现3名女子正在刻录光碟。这3名女子都是该村人,其中一个36岁的女子是老板的侄女,但警方没有找到老板欧某。她们交待说,欧某中午外出,一直未回。

  大多是闽剧、戏剧光碟

  昨日18时许,新店派出所指导员王鸿志在现场向记者介绍了警方当日行动的战果。“警方共查获8000多片盗版光碟成品,半成品12500多片,彩色光碟封皮5万多张,光碟盒子2000多个,卫星接收器一架,VCD机2台,电视2台,电脑3台,刻录机21台。

  “从我们查获的光碟来看,尚未发现黄色光碟,但现场查获的光碟主要是闽剧、戏剧光碟。目前,老板欧某不知去向,我们尚不清楚他生产销售的细节情况。”王鸿志说。

  记者在生产现场看到,局促的阁楼上到处散落着光碟、盒子和封皮,光碟有《狸猫换太子》、《渔女状元》、《闽剧唱段精选》以及部分革命题材的光碟。

  记者从现场抓获的女子口中得知,欧某生产的光碟主要在福州市区销售,每次都是老板雇车将货送出。

  “我躲在窝里,不敢出来”

  记者在现场发现一张光碟销售单,销售单上写着一个手机号码。昨晚,记者用报社电话打通该手机,先是一名女子的声音“7095……”,随后该女子挂掉电话。

  接着,记者用一个福清的小灵通打通该手机,一名男子接的,记者借口是福清的客户,该男子十分警惕,一直盘问记者的身份。最后,该男子承认自己正是警方寻找的欧某,他说:“现在被追得那么紧,我躲在窝里,不敢出来。”随后,欧某就挂掉手机,接着欧某的手机就打不通了。

  据邻居介绍,欧某原先在晋安区新店镇润田工业区经营一家工艺钟表厂,属于私营镇属企业。由于经营不善,一年前,欧某回到家里,开始生产光碟。欧某三年前离异,有一子上小学一年级。

  欧某的邻居对于警方的突然出现都感到不解,“做这个也犯法?又不是黄色光碟!”一个邻居说。

  目前,该案已移交晋安区经侦大队,由于涉嫌生产销售盗版光碟,警方正在追捕欧某。

  (本报记者 江天恩/游庆辉/王华友/通讯员/高孟祥/文/图)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