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钢构筑厂务公开“3113”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路)上海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化厂务公开的进程中,积极探索现代企业制度下职工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着力构建并实施“3113”厂务公开体系,促进了公司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广大职工对公司职代会的运作质量满意率为70%,基本满意率为30%。

  所谓“3113”厂务公开体系,即坚持和发展职工代表大会、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职工董事、职工监事三项制度;充分运用公司先进的信息技术,建立一座推进厂务公开的信息平台;在推进厂务公开的进程中拓展畅通一条兼具柔性化和亲情感的沟通渠道;实行规范信息披露与深化厂务公开和保守公司秘密“三管”齐下。

  为此,该公司首先通过制定《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等办法来调整和规范职代会的职权,明确职代会的职权侧重于企业内部的经营管理以及自主决定的工资、奖金分配、劳动保护、评议监督各级领导干部等方面。公司2000年2月3日创立后,同年3月16日就召开了首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近4年来先后召开8次职工代表大会,共审议通过了56项议案,其中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的重大议案就有2l项。同时,该公司还把平等协商工作视为推进厂务公开的一个过程,把签订集体合同视做职工民主管理的结果;并不断完善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以确保职工董事、监事作用的发挥。

  为深入推进厂务公开,宝钢股份还充分运用公司先进的信息技术,在主干网上建起一座以推进厂务公开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平台”,广大职工群众随时都可以在网上与公司领导进行交流、沟通、对话,从而扩大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此外,公司通过“职工热点面对面”、院情通报会、信息沟通会、部长书记联系箱、职工代表巡视等有效载体,拓展了一条兼具柔性化、亲情感的沟通渠道,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宽松、民主、和谐的企业氛围,充分地激发了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职工代表朱义明当选为董事3年多来,就积极参与董事会议事达91项,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充分地表达了职工群众的意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