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炳才:欢迎台资企业在祖国大陆投资和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4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6日讯:据新华网报道,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在25日北京举行的“台资企业在祖国大陆上市研讨会”上说,大陆方面将继续加强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欢迎和鼓励更多的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投资,更多的台资企业在祖国大陆上市。

  李炳才肯定了在祖国大陆投资的许多台资企业经营绩效优秀、管理水平先进,经过多年耕耘获得了很好的发展,并指出在大陆上市已成为不少台资企业的愿望和要求。他说,2001年11月5日,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申请发行A股或B股”精神的决定,原外经贸部和中国证监会共同下发《关于上市公司涉及外商投资有关问题的若干意见》,2002年3月,中国证监会对外资企业上市发布《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的通知,针对外资企业、台资企业易具有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的共同特点,对其上市在信息披露方面给予了详细、明确的规定。上述规定的出台表明台资企业发行A股并上市已没有政策障碍。去年12月30日浙江国祥制冷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家台资企业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李炳才指出加强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有利于两岸经济共同发展。长期以来,大陆方面对两岸经济合作、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兴业始终秉持积极协助、大力支持的立场,努力协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切实依法保护他们的一切正当权益,对任何侵犯台湾同胞权益的事和人,都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李炳才说,为保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大陆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各地台办及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为解决台商投诉做了大量的工作。胡锦涛主席不久前在会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时指出:“两岸同胞本是一家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理应密切往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共同发展”。

  李炳才强调,大陆方面将继续为两岸同胞交往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欢迎和鼓励更多的台湾同胞前来祖国大陆投资,在祖国大陆上市,在祖国大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李炳才指出,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需要稳定和平的两岸关系,台湾当局领导人否定一个中国原则,推动“台独”分裂活动,破坏两岸关系,挑动两岸同胞对立,受到损害的是台湾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极其危险,也是极不道德的。

  截至去年底,在祖国大陆投资的台资企业已有60623家,合同台资已达700多亿美元,实际到资达365亿美元;两岸间接贸易总额超过3263亿美元。仅去年一年,祖国大陆新批准台资项目就有4495个,合同台资约86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约34亿美元。两岸间接贸易额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创下584亿美元的新纪录。(来源:华夏经纬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