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按同级党政副职配备工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4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陈昌云)截止到记者发稿,云南省129个县市区中,已经有63个县市区工会主席实现了同级党政副职配备,在16个地州市工会主席中,也有13个顺利实现同级党政副职配备,这对工会源头参与、提高地位无疑有着积极意义。

  2003年1月12日,云南省委发出文件,要求地州市工会主席应按同级党委常委、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配备;经济较发达、职工人数较多的县市区工会主席也要按照同级党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副职配备。省委文件下发后,省总党组又和省委组织部联合发文,要求在2003年实现全省地州市工会主席按同级党政副职配备,同时要求在经济相对发达、职工人数相对较多县市区也要实现工会主席按同级党政副职配备。

  经过各方努力,这项工作进展顺利。在已完成同级党政副职配备的13位地州市工会主席中,属于工会主席被提拔或转任的有两位,其余的地州市工会主席均由现任的人大副主任或党委常委、委员、助理巡视员兼任,其中,人大副主任有8位。在县市区工会主席按同级党政副职配备工作中,红河州总精心营造的“红河模式”受到各级党委、工会的一致肯定。红河州2市11个县的工会主席不仅全部实现了同级党政副职配备,而且同级党政副职配备的工会主席全部是通过现任的工会主席受到党委提拔任用而实现的。

  红河州总主席陈燕华表示,县市工会主席通过同级党政副职配备得以提拔重用,既使工会主席工作积极性大增,又标志着党委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肯定。省总组织部长李文斌说:“工会主席按同级党政副职配备以后,各级工会工作的环境比以前开阔多了,源头参与的渠道更畅通了,工会地位明显得到提高,工会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发挥的作用也更大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