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星岛日报》曝光密件 抖出李登辉"黑金外交"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4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星岛日报》今天刊登消息称,他们透过特殊管道,独家获得一批台湾“国安局”绝密文件。《星岛日报》说:这批文件与前年曝光的“国安局”文件应属同一批,但关于“明德项目”内容更多,主要在记录前“总统”李登辉当年亲手操作“国安秘帐”、重金收买日本政要。

  《星岛日报》披露,台、日“明德小组”合作内容相当广泛,包括双方官员互通讯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互相往访的经费,都由明德小组基金开支。

  一九九八年初,美国总统克林顿访问大陆,表明对台“三不政策”。其后国家主席江泽民访日,希望日本作同样表态,但日方没有回应。《星岛日报》引述(手中)“国安秘件”,揭露其中奥秘指出:当年台湾情报官员(杨六生、徐炳强)和民间人士(彭荣次)等人曾在七月赴日,与日方成员研究防止所谓的“田中效应”,并讨论台日情报合作。所有这些往来的经费皆由“明德项目”基金开支。

  《星岛日报》说:“明德项目”在日本的运作比在美国还要积极。日本小组成员,都是由台湾“明德小组”成员拉拢收买而来的,后来在日本的收买活动也扩大到小组成员之外的日本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和政论家。在“国安局”资料上出现的,包括前日本运输大臣龟井善之、众议员小池百合子、内阁情报调查室室长杉田和博、前驻南斯拉夫临时大使中村义博以及政论家日高义树和若林正丈等人。《星岛日报》表示:李登辉经常邀请他们访台,安排宴请、游览等活动,接待费用都从“明德项目”经费支出。

  此外“国安局”还以委托研究的名义,透过民间人士彭荣次向椎名素夫的“国际政经调查研究会”,提供一次性补助新台币五百五十万元;透过台综院第四所向若林正丈提供一次性补助新台币一百万元。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