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先进的转基因检测实验室在黑龙江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6日电(记者呼涛孙英威)能够对大宗进出境农产品进行转基因项目检测的实验室,近日在黑龙江省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从这个实验室的建设单位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这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转基因检测实验室。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主任张洪祥介绍说,此实验室在“亚太地区实验室能力验证”转基因产品盲样测试中,取得了“定性结果最准确,定量结果最接近中值”的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果,证明了实验室在转基因检测领域所具备的实力。目前,这一检测机构已经对50多批次进出口的大豆、大豆粉、大豆分离蛋白、玉米、玉米粕等产品进行了转基因项目检测,并签发了具有权威性的检测结果报告,同时对数批从黑龙江省入境的进口大豆等产品完成了转基因项目境外检测。

  为适应进出境农畜产品转基因检测工作需要,这一转基因检测实验室配置了荧光定性-PCR、荧光定量-PCR、凝胶成像系统等当前国际或国内最先进的仪器设备。这些设备不仅能够检测出产品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还能测定出产品中的转基因成分含量。

  有关人士认为,这一转基因检测实验室的建成将促进黑龙江省非转基因产品向国际市场出口。同时,也能防止进口转基因产品入境后对黑龙江省主要生产、出口品种产生“污染”,对全省农畜产品的健康和安全起到有力的保障。

  黑龙江省是中国非转基因农产品的主要生产省份,其中非转基因大豆的产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这个省同时也是中国农畜产品出口大省,每年都向国际市场出口大批玉米、大豆等大宗产品及其精深加工产品,同时也进口部分农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