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具将标示有害物含量 温州家具还须更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5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26日消息:我国首部《家具使用说明》强制性标准将于近期推出。据了解,目前,家具污染已经成为室内环境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说明》将明确规定,家具出售时,必须标明实际含有的甲醛、苯等有毒物质的确切含量,而且必须通过包装、标牌、标签、说明书等形式向消费者告知,违者将受到严厉处罚。

  据市轻工产品检验所家具板材检验中心主任胡希蒙介绍,家具含有的有害物质主要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于人造板材密度板中,少量在油漆和胶水中。最主要的有害物质是甲醛,还有微量的苯、氨气等。据悉,甲醛含量的合格标准是不高于1.5毫克每升。在2003年的抽样检查中,我市家具产品中有害物质含量的合格率为70%,还有近三成的家具产品不符合环保要求。

  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轻工产品检验所所长林欧文所长说,有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在中密度纤维板和各种胶水等主要材料中没有考虑环保的要求,使得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

  那么,温州家具企业该如何应对该《说明》中的规定?家具商会负责人郑巨巧认为,解决的办法主要是行业自律,企业对原材料如板材、胶水的采购务必把好关。另外,商会已经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轻工产品检验所达成共识,将于近期举办各种活动,如培训班、座谈会、选点检测、跟踪配合等方式,帮助我市家具企业达到强制性标准。(温州商报杨德月)

  (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