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自身建设塑造良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孙增贤郝迎利 去年4月以来,西安市委组织部在部机关开展“发扬新部风、树立新形象、开创新局面”的学习教育活动,9月份以来,又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开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由于领导重视,学习扎实认真,整个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全市组织系统做出了表率。

  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组部、省委、市委对“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后,部领导班子成员十分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部务会成员坚持带头学习文件,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总结自查,带头研究整改。首先组织同志们认真学习中组部和省市委领导重要讲话,提高对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特别是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传达之后,部务会认真学习讨论,对教育活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活动开展的每一个阶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京书都亲自组织召开转段动员大会。在第二、第三阶段,领导率先垂范,开门纳谏,主动接受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部务会成员分头主持召开了有13个区县、35个市级部门和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的5个座谈会,同时发放征求意见函116份,调查问卷303份。对于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部领导班子成员非常重视,多次召开部务会研究整改方案。整改方案涉及5个方面46项内容,且分解到分管领导和各个处室。

  学习贯彻始终认识深刻

  活动中,始终着力提高大家对“公道正派”内涵、开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的认识。部领导班子提出要求,部机关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作出表率。各处室采取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方法。有的按照“熟读了解内容、精读把握内涵、笔记完善思考、研讨突出重点”的原则,坚持边学边查,边学边总结。有的把领导讲话反复研读,掌握学习重点。有的把学习效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坚持边学边改。通过学习,真正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树立公道正派理念结合起来,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坚持公道正派对于组织部门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起公道正派的意识。思想认识的升华,有力的促进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全部呈现出自觉坚持理论学习、坦诚听取各方意见、认真总结整改的良好局面。

  活动安排详实收效明显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部机关从整个活动的安排部署到每一阶段的计划实施都进行了严密组织,每一阶段都做到既有安排又有总结,并制定了详细的日程表。各处室在活动中紧密联系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边学习,边检查,边整改,坚持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使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深入、扎实、有成效。部务会根据每一阶段的特点,都适时安排学习重点和工作要领,使各阶段既扎实有效,又各有特色。第一阶段,在做好整体安排的同时,抓好全体同志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的学习。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到铜川惠家沟村郭秀明家乡学习参观,感受郭秀明的崇高精神,进一步认识到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重要职责。第二阶段,主要是抓开门搞教育,广泛征求意见。第三阶段主要抓好对照检查,认真整改,建立公道正派的长效机制。部机关在总结学习教育活动所取成果的基础上,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初步制定了《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西安市委组织部机关工作人员公道正派行为准则》、《西安市委组织机关人事工作暂行办法》、《诫勉谈话和函询试行办法》等4个规范性制度。

  按照中组部的安排部署,今年将继续深化和拓展学习教育活动,建立坚持公道正派的长效机制,推动我市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