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职升学招生今年将有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22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杨英伟 记者鲁阳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本报讯杨英伟、记者鲁阳报道:今年辽宁省中等职业学校升学招生工作从考试到科目命题再到录取都有不小的变化,今年考试文化基础课取消政治,增开计算机考科,同时录取阶段取消所考科目分数相加、进行总分由高到低录取的旧模式。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锦州市教育局了解到的最新消息。

  取消政治、增开计算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锦州市教育局职成处的负责人对记者讲,今年中职校毕业生升入高等学校本专科的考试科目有不小变化,文化基础课取消往年的政治考试,增开计算机考科。文化基础课中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各为100分,计算机应用基础满分为60分;专业综合课由过去的200分调整为300分,今年将把所有的专业主干课都作为考试范围,出题前随机进行确定,考生所学的知识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技能考试由原来的150分调整为100分,这样今年考试总分为760分。

  取消排定总分录取的模式

  今年中职校升入高等院校的录取也有较大变化,以往是文化基础课、专业综合课、技能考核三部分共6科相加合成一个总分,由总分的从高向低进行录取,从2004年开始,文化基础课几门成绩单独加在一起,要单独划定分数线,降低该科的要求,进入文化课限定最低分数线的考生录取时将不再考虑文化课成绩,按专业综合课和技能考核成绩排序,择优录取,以此来突出职业教育的特色。

  考试大纲和命题有变化

  从2004年起,中职升高职考试不再制定下发理论课考试大纲,中职升高职考试从2004年起一律以国家教育部和国家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制定的方案和计划及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为命题的主要依据。各科命题要以考核学生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为主,不出偏题、怪题和难度较大的题目。突出职业教育的特点,重点考核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专业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END)

  作者:杨英伟 记者鲁阳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