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录用回复请许个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一个月内赶场似的参加了8场招聘会,投递了近20份自荐书,可回复的只有4家,其他便杳无音信。”24日,西安财经学院财会专业大四学生小张苦恼地说,招聘单位不管录用与否,能否给一个答复,别让大家为求职焦急地空等?

  据小张介绍,春节过后,她几乎是逢“会”必入,逢对口单位必投自荐书,可是投递容易回复难,一个月来,投递了近20份自荐书,只有4家单位予以回复,都是通知她去面试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小张说,因为担心招聘单位久悬不决,每次投递简历时,她都会特意问对方何时回复,可得到的答案往往是:“你先把简历留在这儿,我们到时候会跟你联系。”采访中,很多应届毕业生都向记者证实,自己也有过相同的经历。据他们介绍,现在的招聘单位一般只对符合录用条件的予以答复,对不符合录用条件的,根本不理睬。

  招聘回复究竟如何规范管理?据了解,上海市去年已经出台《上海市人才招聘会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招聘单位现场收取应聘者的资料后,对应聘相关岗位并提供求职资料的应聘者,在招聘会后一个月内,招聘单位应就是否聘用予以答复。

  西安市人才市场有关人员向记者介绍,我市目前还没有对“招聘单位收取资料必须回复”做硬性规定。他认为,现在求职人员数量较大,如果要求招聘单位对应聘者一一回复,可能不太现实,但是招聘单位至少应该做到,收取材料时“应给应聘者一个明确期限”。在招聘会场就将答复期限与招聘条件一并列出(譬如“一周内不予通知,即视为没有录用”等),这样无论对招聘者或求职者,都较为可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