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绕月探测工程昨天开始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25日宣布,绕月探测工程即日起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经过较长时期充分准备和严密论证,备受关注的绕月探测工程已经获得国家批准。2月25日,国防科工委组织召开了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宣布绕月探测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绕月探测工程的科学目标、工程目标和研制计划也在此次会议中被确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防科工委秘书长兼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孙来燕日前透露,中国的月球探测计划分“绕、落、回”三个发展阶段,都属于不载人探测活动。目前实施的第一期工程的目标是在2007年以前发射一颗围绕月球飞行的卫星,总投资约14亿元人民币。

  孙来燕说,在完成第一阶段绕月工程后,初步计划在2010年以前向月球发射无人探测装置,进一步开展月球探测工作。第三阶段,将在2020年前完成采集月壤样品工作。他说,绕月工程是中国向深空探测迈出的重要一步。距离地球38万公里的月球为人类进行深空探测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