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新闻发布会专题 > 正文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320公投”是企图改变台海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陈键兴、朱华颖)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25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管台湾当局以什么样的借口发动针对大陆的“3·20公投”,都掩盖不了其“台独”分裂的本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李维一指出,相当多的台湾民众不赞成陈水扁当局搞“3·20公投”;国际社会也对陈水扁当局“3·20公投”的动机表示质疑。这样的公投不是维持台海和平,而是破坏台海和平与稳定,企图改变台海现状。

  李维一表示,虽然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是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地位从未改变。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的基础。陈水扁上台4年来否认“九二共识”,不断进行“渐进式台独”分裂活动。他4年来的所言所行,无一不是在破坏两岸和平稳定的互动架构。

  这位发言人说,现在陈水扁打着民主的幌子,一意孤行地利用公投大搞“台独”分裂活动,却又在大谈建立所谓的“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如果陈水扁真有诚意,就应该承认“九二共识”,为两岸对话与协商得以恢复创造条件。否则,那只是又在欺骗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

  李维一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其他问题。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化鹏在记者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与合作的情况。

  相关专题:政府新闻发布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